在台安聽到林小嘟的心跳後,林醫生直接和我們約10/11的診,

要做初期唐氏症檢查,順便領媽媽手冊

一般是這樣子的,有些婦產科會在聽到心跳後就給予媽媽手冊,

但台安會等到滿三個月後檢查唐氏症時一起給予

林醫生還特別交代要早點到,因為可能會檢查很久(約莫一小時)

當下就順便幫我掛了號,也許因為從八月底到10月還好久的時間

我居然掛到了1號 (又莫名的得意了起來XD)

原以為會這樣在台安產檢下去,直到生產

某一天接到媽媽的電話,他說台安醫院的護士打電話給我

要傳達的是"林醫生在10/11當周要出國,如果要掛號的話請當天掛10/7的診"

想到要當天到婦產科掛號,我頭都發麻了...無法預先掛號簡直是上班族的噩夢

在幾經考量下,我和林嘟嘟還是決定屈服,就等吧!

過了幾天和NOVA伯伯一家吃飯,在吃飯過程中,談到他們在許世賓婦產科檢查

感覺上口碑也不錯,NOVA一家也挺推薦的~

在身體一直沒有異狀的情況下,過了幾天,我...我掛號了!

純粹覺得懷孕應該有點初期的症狀阿,我也未免太不正常了

這次掛號的是忠孝世賓 程劭佩醫生 他是許世賓婦產科的副院長,也是其中一位女醫生

就讓他幫我門檢查看看吧!


時間:2012/9/15(六)

地點:許世賓婦產科忠孝分所

其實當天又開始下著大雨,孩子的爸有點懶得起床去

怎麼每次產檢都會碰到下雨

在於我太想念小嘟了,所以我還是硬拉著老公起床,出門了!

婦產科和醫院真的完全不一樣,忠孝世賓弄得很有時尚感

可能因為下雨,我幾乎是沒有等待的情況下,就進去讓醫生檢查了

這次好棒,因為過了八周,所以不需要再照陰道超音波,直接照腹部超音波

而林老爺也是第一次可以看到林小嘟...

程醫生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溫柔....人很溫柔、聲音也很溫柔

超音波照出來林小嘟約9W,實際上推斷也是,大致上有頭型、身型的小輪廓了

不再是一團肉球

程醫生很溫柔的說,寶寶很好,他很穩定...

搭配著這麼溫柔又有說服力的聲調,我好想流淚阿(這位媽媽...)

趁著問診的時間,我把我所有的煩惱都告訴程醫生

包含沒有異狀、外食、咖啡因飲料、能不能化妝(保養品)等等

對於沒有異狀這件事,他笑了一下說"那你很適合生小孩阿!超棒的..."

其餘的問題也很有很耐心的回答,且叮嚀我別去看網路~

因為第一次去忘了和醫生要超音波照片,出來後很懊惱

護士小姐聽到後就說~他懂我們第一次做爸爸媽媽的心情,等等再請醫生照一次

怎麼有這麼佛心的地方!

此外,程醫生也直接要給我媽媽手冊...拿到媽媽手冊後可以接受第一次健保補助的抽血檢查

整個出乎我意料之外~

如果照台安的體制下是要等到12W 唐氏症的時候順便拿媽媽手冊

但程醫生認為有些抽血檢查如果查出來媽媽有帶原,可以盡早檢查爸爸是否有帶原

於是,我就立馬做了地中海貧血的檢驗..也從今天起擁有媽媽手冊!

因為檢查不需等待,醫生又很親切,因為我和林老爺決定買下他們唐氏症和高層次超音波的set

應該有一陣子會在這裡產檢囉^^

 

後續:

親愛的林小嘟: 今天媽媽拿到媽媽手冊了耶~

你都不知道這對媽媽來說有多重要,代表你在媽媽的子宮內是很穩定的

媽媽不需要再去花多餘得擔心去思考你的著床

你總是這麼貼心,非旦沒有讓媽媽受罪,還一直表現的這麼穩定

一點煩惱都不想讓媽媽有

我想你一定是上天派來給媽媽的小天使

有了你,一定能讓生命更豐富...

我好愛你,我們也要一起繼續努力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