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:2012/12/18

地點:許世賓婦產科


這次我們兩夫妻最後一次來許世賓產檢了,之後就要回到台安去產檢

想到此,我就不禁有些躊躇,但為了要在台安生產,還是需要忍耐這一段時間的陣痛期阿

回歸正題,話說我真的期待超級久,要照高層次超音波了

可以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(有些診所會至兩小時)細細的看我們家的林小嘟

雖然之前到許世賓產檢,醫生們都照得很仔細,但還是總覺得不夠(貪心的媽媽XD)

哪有媽媽會嫌看自己小孩不夠的呢XD

這次幫我們照超音波的是一位不認識的醫生,應該是專門來照高層次的

雖然沒讓口碑好的董醫生照到讓我有點不開心,不過後來的過程也讓我挺滿意的~

一開始照超音波,醫生就開玩笑說,怎麼今天照的都是男生~

讓我心裡更確定林小嘟是小男孩了~

 嘿嘿~醫生還給了我們一張小男孩的小證據XD

image  

之後醫生都很仔細的看林小嘟的器官,並很詳細的和我們夫妻解釋

林小嘟長得很好,各器官看起來目前都沒有問題

而子宮頸和胎盤,臍帶的血液都在正常範內,表示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,

子宮頸長度正常沒有早產問題,臍帶的血液正常則寶寶不會因此吃營養不良

講了快半小時,都還沒檢查到問題,也讓我著實放心不少

而今天的林小嘟很活潑,不再只是好好的躺著或是只有摸頭

今天的他依然還是有摸頭,可是他表演了翻身、平躺還有手手摸腳腳給媽媽看...

自從開始有胎動後,我就發現林小嘟算是胎兒介活潑的那種,無時無刻都可以動來動去

真得有點牡羊座的個性耶 .....

突然,我發現我宮縮了...於是我隨口問了超音波的醫生

我 : "醫生,我這是宮縮嗎?"

醫生 : "對!你是宮縮,照理說周數這麼小,不應該要有宮縮出現"

過了五分鍾,又一次宮縮....

我 : "醫生,我又宮縮了耶"

醫生摸了摸我的肚子就說....:"是阿,你有沒有發現,寶寶的頭被往骨盆腔擠下去了"

看著monitor裡林小嘟的頭頭真的往下擠,我的心涼著半截

我 : "醫生,那我該怎麼辦才好?"

醫生 : "我建議你等一下趕快去旁邊掛號,拿個安胎藥回去吃"

 真是晴天霹靂....

結束高層次超音波後,我和林嘟嘟立馬掛了當天值班醫生的診

當天值班是董醫生,我把我的症狀和他說明後

他直接就說要開診斷證明說,讓我回家躺著休息一段時間

也把早期宮縮會引發的最嚴重情形告訴我

(以下引述董醫生的話)

在台灣最厲害的小兒科醫生能把早產的寶寶救活,至少寶寶也要2200g左右,

2200g至少要32W左右才行,那是幸運的情形了,很多早產的寶寶都會有很多

後遺症,如果現在不好好安胎,之後要到醫院安胎,那就更麻煩了!

醫院安胎是用儀器控制藥的劑量再打到身體裡,所以天天都要躺在病床上"

好~~~~~~~~~~~~~~~說真的我真的嚇到了!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!!!!!!!

董醫生也安慰我,就先吃安胎藥,讓宮縮控制到不規則應該就OK

如果一規則起來,千萬別等待,馬上送急診

只是安胎藥會有副作用,心悸、手、腳發抖等....

也再次叮嚀我,平常多休息,躺多於坐,坐多於站

也不斷的說要開診斷證明書,讓我好跟公司請假回家休息...

我只能說他真的是一位古道熱腸的醫生,但我的心當下已經灰暗到不能在灰暗了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